保卫处
首页 > 综治维稳 > 正文

综治办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9-03-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在校理事会、校委会、党委会领导下,负责学校治安治理工作和安全保卫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和上级要求,负责制定学校治安保卫措施和计划,组织实施和撰写相关工作总结,做好治安保卫工作。

二、负责对师生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和安全防范教育(防毒、防火、防其他事故)。

三、做好学校治安防范工作,及时处理校外人员流窜入校对学校教育教学的干扰活动及校内突发事件。

四、做好违纪学生的帮教工作,做好对严重违反校纪校规学生的教育处理工作,建立健全有不良行为学生的档案。

五、负责门卫的管理工作,定期检查要害部位,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负责安排节假日的值班护校工作。

六、做好卫生宣传、督促、检查工作,指导管理好学生宿舍;指导校医做好卫生保健工作,建立和健全学生的健康资料档案。

七、加强与公安派出所、街道居委会之间的联系,搞好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八、负责建立治保委员会,建立健全目标管理责任制,定期召开有关治保工作会议,检查汇报研究学校治安情况,防患于未然。

九、做好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