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关于“防网络诈骗”的安全警示

发布时间:2015-12-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防网络诈骗”的安全警示

各分院(部):

根据向塘派出所通报,近期我校学生因自身安全意识薄弱、防诈骗能力不强因素造成频发网络上当受骗案件。为此,学校高度重视,为了有效防止类似案件再次发生,提高同学们的自我安全防范能力,校保卫处重申以下安全警示:

一、思想要重视,务必克服事不关己、绝不会发生在我身上和心存饶幸、贪小便宜的思想,树起防骗思想固堤,防止一时疏忽大意,利益受到损害。

二、及时接收防诈骗信息和宣传,无论是电子宣传还是实物图片宣传,哪怕是抽出几分钟的时间,也要细细阅读了解诈骗心理,知晓诈骗的主要方法和手段,掌握警方防范提示。

三、做到莫贪物品价格小便宜、莫轻信高薪兼职、莫登陆非法网站、莫轻信中奖类信息、莫轻易与网友见面、莫轻信“网恋”,方能远离被骗,不被侵害。

四、各分院(部)要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各班主任要在以安全为主题的班会上教育学生如何识别诈骗伎俩、如何防范诈骗手段,使学生懂得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切实提高学生们防诈骗的警惕性。

校综治办

2015年11月10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