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 消防安全 > 正文

江西服装学院开展2019年新生“一警六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江西服装学院

开展2019年新生“一警六员”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学院火灾防控能力,积极推进“一警六员”消防安全培训工作。2019年9月11日,学校邀请南昌县消防大队“一警六员”培训考核员王教官一行四人来我校对2019级新生开展“一警六员”实操实训考核。

 

考核过程中,培训考核员向全体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的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及相关要求,并强调了灭火器 “一提二摇三拔四对准五按压”的动作要领,围绕“实抽”“实测”“实操”、“见真火”“出真水”“做真动作”“会报警、懂疏散、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的要求,现场操作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并通过逐个操作,切实加强、巩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扑救初期火灾能力,活动中,参训人员积极参与实际操作,并相互配合,顺利完成各项消防考核工作。

 

 

 

 

 

 

通过此次实操实训活动,使参训人员掌握消防基本常识及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提高安全防火能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为学校的消防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保卫处

                                   2019年9月12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