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 消防安全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级新生地震、自然灾害和消防综合应急疏散演练自然灾害和消防综合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7-09-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9-14 浏览次数: 412

服装报讯(记者/林慧萍 摄影/余婷)9月12日下午,我校在主教楼和艺术楼分别进行了2017级新生地震、自然灾害和消防综合应急疏散演练。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国、学工处处长张建荣、承训教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班主任和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演练。

为了保证演练的顺利实施,校学工处、安全保卫处、各学院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准备,召开协调会对演练进行了周密部署,承训部队对各军训连队进行了地震逃生及消防应急灯紧急状况疏散安全知识教育,为演练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准备条件。

在紧急疏散演练开始之前,服装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良峰、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翠娥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学工处处长张建荣宣布了本次地震、自然灾害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正式开始。随着一阵紧张又急促的地震警报声响起,我校全体师生立即进入紧急状态,在教学楼内的学生和教师按照预定路线,从预定楼梯口就近紧急疏散下楼,撤离到校园广场安全地带并整齐队列站好。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撤离队伍能安全到达集合地点,在演练过程中保持了安全、良好的秩序和快速反应的能力。集合完毕,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晶磊、时尚传媒学院姚玮作了演练点评,对此次的演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姚书记也说明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她指出,部分同学思想上没有足够重视,未把演练当作一次实战来练习,在疏散过程中紧张程度不够,撤离速度不够快。姚玮表示,这次演练虽然结束了,但安全工作没有止境,各班级要认真总结,进一步加强对安全工作的重视,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做到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通过演练,让师生在紧急情况下如何进行逃生避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熟悉应急消防避震的正确方法、疏散路线和安全区域,增强了我校师生公共安全防范意识,培养了学生应对自然灾害及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