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制宣传 > 正文

服装工程分院举行大学生法纪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1-11-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我院学生法纪安全方面的知识,2011年10月23日晚19:30时,我们服装工程分院组织11届全体男生及部分女生在南六报告厅开展了“法纪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服工院院长朱翔宾,党支部副书记蒋水顺,保卫处廖小华科长,学工办副主任冯琼芳,保卫处鲍仁成老师及各班班主任老师。

此次讲座由鲍仁成老师担任主讲,鲍老师就:法制学习的意义、加强公共道德意识和养成教育、人身安全,这三个大方面跟我们分别展开来一一讲解。还给我们讲了很多真实的案例,让我们的讲座更加生动。特别是校园安全教育对于我们的同学们尤为重要。如财产安全、消防安全。同学们都是住在寝室里,我们要注意锁好我们的门窗及柜子,严防被盗,一旦发现可疑人员立刻与老师和保卫处联系。还有消防安全方面,不要在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做到人走断电,加强防范。鲍老师还现场为我们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最后由蒋书记为我们做了总结讲话,蒋书记要求我们,必须要加强养成教育方面的学习,提高自身素质。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同学们的安全知识,也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