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制宣传 > 正文

校园禁酒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1-11-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自从酒存在的那一天起,天地亘古便共同见证了它存在的双重影响,因此没有一个人能够合理的评价它的好坏。它能骁将奋勇杀敌也能使其身败名裂;它能使人暖身健脾也能使人失去心志,它能使人尽兴狂欢也能使人追悔莫及。可见它也是一名无形的杀手!

喝酒对人体的危害也是不容忽视的。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它对人的大脑有强烈的麻痹作用。一次性摄入过量的酒精,会使人的意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处于混乱状态,对各种外界刺激失去正常反应,从而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行为,冲动、易怒、做出一些失去自己控制的越轨行为,而且极其容易导致违法犯罪,这种后果是不堪设想的。人一旦酗酒,酒精会逐步影响人的神经机能的正常工作,更加会刺激胃肠粘膜,可能会发生胃酸过多、胃出血、腹泻、便秘、急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肝硬化等病症。

珍爱生命,远离嗜酒!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为了让大家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净化校园、美化校园,使我们的校园更加和谐平安、安定祥和,校保卫处特向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1、不在校园内喝酒,不在宿舍喝酒,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2、在校文明用餐,不酗酒,不影响他人正常学习生活。

3、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增强主人翁意识,发现有同学在校园或者宿舍喝酒,可以主动制止或劝说。

4、增强自我控制能力,自觉抵制诱惑,提倡不酗酒,提倡互不敬酒。

5、勤俭节约,不乱花钱,不铺张浪费,多参加有益身体健康的活动。

所以,不要再为喝酒找任何理由了,不要让酒精毁掉了自己的前程。或许今天你还在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明天的一次醉酒便会给你美好的未来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