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制宣传 > 正文

安全警示

发布时间:2012-10-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分院(部):

近期,保卫处相继接到几起学生报案,均涉及学生在淘宝网上购物和诈骗分子盗用学生身旁的同学、朋友QQ号,被诈骗分子诈骗了钱财。经了解,诈骗分子利用学生在淘宝网上购物时,让学生先付款,然后学生把钱打到对方账号上,结果货物没有收到。还有的诈骗分子盗用学生身旁的同学、朋友QQ号,冒充学生的同学、朋友的名字与学生聊天,向学生借钱之类诈骗活动。

诈骗分子使用诈骗的方式、方法并不高明,保卫处也多次通过各类途径告诫学生提高防范意识,然而还是有极少数学生受骗现象屡次发生。鉴于上述情况,请各分院(部)学工办、班主任务必将此类诈骗分子常用的诈骗方法告知每位学生,教育学生遇到此类事件时,忌盲目,多思考,千万不要被某些假象所迷惑,多征求老师和同学的意见,谨防上当受骗。

校保卫处

二0一二年十月三十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