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正文

保卫处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9-03-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负责制定并组织落实学校各项安全保卫规章制度。

二、负责政治安全保卫工作,维护学校政治安全稳定。

三、负责治安综合管理工作,制定应急处置方案,组织应急方案教育、演练,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四、负责学校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做好校园防恐反恐工作。

五、负责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督促各单位排查火灾险情隐患。

六、负责学校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协助交警部门依法处理。

七、负责学生户口和教职工集体户口管理工作。协助公安机关做好居住证、出国(出境)手续办理等事项管理。

八、负责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维护学校的安定团结。

九、负责组织法制、安全教育,指导各单位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十、负责保卫队伍的组织管理工作,教育保卫员的业务培训和技能训练,做好对校园安全工作的布置、检查和考核。

十一、负责监控中心日常管理工作,做好校园110报警求助和指挥调度工作,协同相关部门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妥善处置发生在校园内师生员工的报警求助。

十二、协助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及时查处校内发生的各类案件以及其它危害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的行为。

十三、负责学校维护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四、完成学校、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