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保卫处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9月8日--10日,学校迎来了15000余名新老学生及8000余名家长来校报到,校保卫处迎来新学期的第一场大考验。


今年的迎新工作有几个显著特点:一是三年疫情解除后第一个迎新季,家长们可以进校,人流量大幅提升(3天共接待23000余名学生和家长);二是今年家长开车送新生的大幅增加,车流量急剧上升(3天进出校园车辆6000余台);三是新生报到和老生返校时间重叠,人员非常集中。


针对这些特点,保卫处提前做出预判,尽早筹划,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方案、预案,进行了充分的人员、物资和思想准备,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


为了防止报到期间校内、外人车流量过大引起的秩序混乱的情况发生,保卫处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将全体保卫人员和校卫队员合理编组,实行定人、定位、定时、定责;为了防止大门口车辆拥堵,保卫处根据学校领导的指示,果断打开车辆道闸,只要是学校师生、家长、相关工作人员,车辆一律不收费,这样可以大大加快校门口的通行时间;为了防止校园内车辆拥堵,保卫处在校内固定停车场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学校其他场地开辟临时停车场,并明确了行车路线,制作引导牌和批示牌,尽量让车辆循环行驶,力保校园交通有序。

     


 

9月8日-10日三天,烈日炎炎,保卫人员和校卫队员们站在火辣辣的太阳下,细心地对来校人员进行身份核查,询问去向,耐心地为家长、新生指引路线,指挥行车、停车,汗水湿透了衣服,人也晒黑了许多,有的同志嗓子也哑了,甚至有些同志还因为长时间工作出现中暑等身体不适现象,但他们仍然坚守在岗位上认真履责,一天下来,不少同志腰酸腿疼,但是他们没有退缩,没有叫苦叫累,连续奋战。


为第一时间掌握校内秩序和学生报到情况,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党委副书记唐新强、保卫处长鲍鹏驾着巡逻车在校园内循环巡视、指挥,处置突发情况。9 月9日这天,学校迎来报到高峰,进校车辆达4000多车次,唐副书记在发现校内车辆爆满、预留停车场接近饱和时,果断指示保卫处启动应急预案,将西通道打开,让家长车辆进入图书馆周边、教学楼后、学生宿舍楼栋旁临停,同时把5号门作为车辆出校专用通道,校内交通、停车压力迅速缓解。

     

此次学校迎新工作,保卫处及时同属地执法部门沟通,获得属地大力支持,沙潭交警中队交警在学校大门帮助维持交通秩序,疏导路口交通;向塘派出所民警刘兴建、吴凡华等来校一边在学校巡逻,一边见缝插针为向新生开展反诈宣传

   

三天迎新工作,校园平稳有序,未发生一起安全纠纷、安全事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