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保卫处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随着气温升高,防溺水工作已进入重要时期,为切实提高全校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防止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保卫处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宣传工作,以严谨的态度、严格的要求、严实的举措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在老师总群、学团工作群下发防溺水工作安全提示,通报有关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同时要求各班及时召开防溺水的主题班会,帮助学生树牢防溺水安全意识,做防溺水工作的践行者和宣传者。在校内水域放置警示牌,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


二是加强巡查力度。在日常巡逻中,保卫人员加强对校园内及周边池塘的巡查,及时对在校园水域周边玩耍的人员进行劝离,防止意外落水。同时向在池塘边散步的师生及老师家属宣传防溺水常识,宣讲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并提示广大师生,为了生命安全,切莫下水玩耍,防患未然。


三是通过监控系统,密切关注水域周边的情况,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向巡查人员进行通报,快速处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