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江西服装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江西服装学院

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校属各部门、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赣教稳定字【20216号)安排结合学校实际,制定2021年校园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现印发你们,请各安全责任单位认真落实,精心组织,活动开展情况要求图文并茂。

 

 

 

附:江西服装学院2021年校园“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江西服装学院

综治办

20216月9

   

 

江西服装学院

2021年校园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赣教稳定字【20216号)的通知要求,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特制定2021年校园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二、活动时间

20216月1日至30日。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学校成立以副校长甘应进、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副校长李宝君为组长,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保卫处处长彭建军兼任),负责“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指导督查工作,组织实施相关活动,推进各单位“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

四、活动内容及形式

1.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2.加强示范引领和警示教育,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学习活动;加强典型事故案例剖析和通报,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广泛发动师生开展安全红袖章”“校园事故隐患大扫除”“争做安全吹哨人”等活动。

3.结合“6.16安全宣传咨询日”,组织师生参与“公众开放日”“专家云问诊”“应急直播间”“安全快闪”等线上活动;积极参与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组织开展的“回顾安全生产月20年”网上展览、“测测你的安全力”知识竞赛、“6.16我问你答”直播答题和“接力传安全--我为安全生产倡议”等全国性活动。

4.组织师生开展安全“公开课”“微课堂”“微视频”等线上线下活动,向师生普及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以及防溺水、防踩踏、防欺凌、防电信诈骗、防校园贷等方面的安全知识,不断提升师生安全意识。

5.认真开展专项、综合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处置各类涉校风险隐患引发突发事件的综合应急能力。

6.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安全展览、演讲、等文化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的法律法规、知识技能等内容,引导广大师生强化应急安全意识和能力。

7.党委宣传部、保卫处在校园宣传栏、LE电子屏等平台进行安全宣传;各区域主干道悬挂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等内容的宣传条幅。

8.各部门、各学院积极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清除安全隐患。对涉及校舍安全、饮食卫生安全、防火、用电安全及教育教学设施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隐患、建立隐患排查台账,落实安全隐患整改销号制度,对一时无力整改的问题及时逐级上报,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

五、活动要求

1.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活动有力有序开展。

2.广泛发动,深入动员,在全校上下营造关心校园安全、参与校园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3.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结合当前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周边综合整治等工作相结合,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4.总结经验,推动工作。活动期间,各部门、各学院要组织人员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抽查,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

各部门、各学院将活动开展情况、活动总结以及活动期间图片于6月23日前将电子版综治办万春风,电话:87363148;邮箱574108122@qq.com.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