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地携手办实事保障师生安全行

发布时间:2021-05-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校地携手办实事 保障师生安全行

2021-05-09 17:12:16  阅读:6787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学校安全需要校地携手配合,共同发力。为进一步保障师生安全,江西服装学院综治办与南昌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沙潭中队、向塘派出所等地方执法部门通过共学党史,携手为师生“共办实事”。

多方联动 筑牢安全“防护网”

江西服装学院校园周边存在人流量大、车流量大等情况。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全力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和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出行安全和切身利益。开学以来,学校综治办与南昌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沙潭中队、向塘派出所等地方执法部门建立了联防联控长效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安全工作联席会议,从隐患排查、源头管控、联勤联防、违法整治等方面入手,全面筑牢校园安全网,保障师生安全行。

地方执法部门通过步巡和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江西服装学院校园周边道路和区域的巡逻防控。同时,在学校两个校门口设置驻校执勤点,安排交警和民警长期值守,加大对学校周边交通及社会治安秩序的专项整治力度,形成的联防联控“防护网”,保障了师生安全,提升了师生幸福感。

坚守执勤,做好师生“守护者”

沙潭交警中队针对江西服装学院门前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主动服务,在校大门口丽湖大道设置交通标志牌,加装文字提示牌和警示灯,完善路口交通标线,设置减速带等,促使过往车辆减速;通过在学校周边马路两侧增设停车位,规范车辆停放,严厉打击“黑车”等方式,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沙潭交警中队8名交警每天巡回到校园周边道路执勤,形成的高压严管态势,换来了良好的交通环境秩序,为广大师生创造了安全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

沙潭交警中队中队长李敬表示,维护校园周边的交通环境和保障学生的交通安全,是沙潭交警中队义不容辞的责任。校园交通安全,学生是重点;交通安全整治,预防是关键。中队将持续加强校园交通安全治理,借助“交通安全进校园”等活动,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共创良好交通安全环境。

防治结合 拧紧治安“安全阀”

校综治办协同向塘镇派出所多措并举,以强力打造“智慧平安校园”为抓手,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针对高校网络诈骗易发高发等情况,向塘镇派出所组织民警入校开展防诈骗宣传工作,民警徐加祥开展了以“校园借贷需谨慎,莫要轻信他人”为主题的防网络诈骗知识讲座。此外,还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展示、发放传单,普及网络诈骗预防知识,提高师生防骗意识。

同时,为帮助学校提升安全防范和内部安全管理业务能力,向塘派出所派出民警入校进行指导,推进了学校人防、技防和物防的升级。并针对学校安全保卫人员、经营户等分批次组织开展“一警六员”消防实操实训培训考核。

向塘派出所所长万勇说:“打击罪犯,是我们的职责;能帮助到学生,我们更有成就感;只有校园和谐平安,学校才能有精力谋发展,老师才能安心教学,学生才能放心上学。”

据悉,江西服装学院综治办也将联合地方执法部门,构建立体化、信息化、智慧化的校园治安防控体系,以建设“智慧安防校园”为抓手,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为全体师生筑起一道安全屏障,为平安江西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供稿:江西服装学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