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119消防宣传日

发布时间:2019-11-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9消防宣传日

今年11月9日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一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第28个“119”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消防日的主题活动,切实提高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宣传工作,校综治办/保卫处制作了6条条幅悬挂在学校主干道上并在学校电子屏上显示。

 

消防宣传重在入脑入心早在9月份,学校就邀请了县消防大队的同志来校教同学们怎么使用消防灭火器、消防水带怎么连接、操作上的要领和一些注意事项、以及在万一发生火灾情况下如何自救、逃生。此次的宣传活动就是为更进一步加深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同学们要脑海中长鸣“119”警笛,增强防火意识和提高防火技能,做到“三懂”“三会”。所谓“三懂”即懂得火灾的危险性,增强消防意识;懂得火灾形成的原理,不玩火;懂得火灾预防,积极参与安全演练。所谓“三会”即学会火灾时报警方法,学会使用灭火器扑救小火,学会在火灾发生时自护自救的逃生方法。时刻牢记消防安全,学会消防知识,消除火灾隐患,防微杜渐,防范未然。

 

世界上什么东西最宝贵?毫无疑问,是人的生命!我倡议全体师生能够关注消防安全学会保护自己,真正做到“珍爱生命从我做起,杜绝火患从我做起”!

 

 

校综治办/保卫处

2019年11月9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