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适应新环境 应对新挑战------时尚传媒学院新生防溺水及心肺复苏知识普及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适应新环境 应对新挑战

------时尚传媒学院新生防溺水及心肺复苏知识普及培训

 

时尚传媒学院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及急救知识的知晓度,防范能在突如其来的突发意外事件发生时作出正确的处理方式及增强应急救护处理能力,9  11 日下午,学院邀请江西省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在艺术楼南六报告厅举办《防溺水和心肺复苏》应急知识培训。学院 19 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培训。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将学生户外安全急救工作作为我院常态化工作展开,此次培训得到学院的高度重视,院党总支副书记黄鑫,学工办副主任、团


委书记樊雅薇以及全体辅导员到场参与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由江西省红十字水上救援队救援顾问团教官、行动队队长龚志榜担任主讲。

 

 

 

 

 

 

 

 

 

 

 

 

 

 

 

培训课上,龚队长对容易发生溺水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还特别强调了在溺水意外发生时保持冷静需要做到相关要领和技巧,讲解结束后,龚队长带领志愿者们为新生展示和讲述各种不同的救援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以及在野外无救援器材情况下的救援处置方法等。

 

 

 

 

 

 

 

 

 

 

 

 

 

 

 

 

在课程即将结束时,龚队长还特意让随行志愿者讲授和示范心肺复苏的做法, 并对现场愿意主动体验的学生进行模拟教授,通过此次的简短培训,使得学生对意外事件的处置有了初步的认识,增强了防范应对的能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