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新生预防地震、自然灾害和消防综合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9-09-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军训进行时||我校举行新生预防地震、自然灾害和消防综合应急疏散演练

编辑:朱雨春 发布日期:2019-09-08 浏览次数: 53

 




                                                                                                           

 

服装报讯(记者/刘雪晶 李瑞思 摄影/丁继伟 罗朝芳 周建涛 梁冰冰)9月7日下午,我校在主教楼进行了2019级新生地震、自然灾害和消防综合应急疏散演练。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国下达“江西服装学院2019级新生预防地震、自然灾害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开始”的指令。校学工处处长张建荣、团委书记朱红、军训教官大队指挥员、保卫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军训教官、学工办主任、辅导员、班主任组织2019级全体新生进行了演练。

 

学工处处长张建荣作演练动员讲话,他希望全体人员要增强忧患意识,以饱满的精神、规范的动作,体验整个疏散过程,以获得经验;要高度重视演习中的安全。希望保卫处要在演习结束后及时总结,做好后续教育防范工作。他表示,这是我们学校近年来的一个常规训练项目,旨在通过这样的演练,让同学们学习和掌握地震、消防自救知识,增强预防地震、自然灾害和消防安全意识。

 

演练开始后,主教学楼外警报鸣响,楼内浓烟滚滚、烟雾弥漫,同学们迅速使用口罩、帽子、衣袖等物品捂住口鼻,在教官和老师的引领下,猫着腰有序地前行,穿过走廊,通过楼梯,快速下楼。在整个疏散过程中师生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楚、组织有条不紊。

      

本次综合应急疏散演练体现了学校对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视,帮助新生初步掌握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和灾害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和方式,熟悉学校紧急疏散的线路,培养学生听从指挥,自我保护,自我救护和团队协作的基本能力,提高了他们在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本次演练也让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地震、自然灾害、消防等方面的应急避险疏散知识,增强了学校师生的安全防护意识,为我校做好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

窗体底端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