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江西服装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03-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4月15日—4月16日

二、宣传主题: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三、宣传内容

(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二)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的普法宣传力度,在学校形成知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三)深入开展对国家安全相关工作部门及工作内容的宣传教育,加大12339举报电话的宣传力度,加深对国家安全工作性质的理解认识,促使广大师生进一步配合、支持各项国家安全工作。

(四)各学院要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统一组织活动与学生自主开展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开展有特色、有亮点、有声势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校宣传部门将通过校园网络、校园广播、校报校刊、微信微博等,实现宣传教育活动“实体课堂”“空中课堂”“网络课堂”的有机结合,做出规模、形成声势,扩大教育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形成“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生动局面,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近期,省里将举办部分高校参加的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竞赛的相关视频将于2019年4月15日在江西二套等媒体网络播出(具体播出时间另行通知),各学院届时可以组织师生收看。

(五)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http://www.univs.cn)将开设活动专题,集中展示各地各高校工作动态、学习资源、特色活动。各学院的有关重大特色活动安排,可填写附件表,并于2019年3月24日下午下班前将附件表反馈给校保卫处,后保卫处25日将反馈给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处,省教育厅将择优向教育部推荐。

 

四、宣传主要形式及安排

序号

工 作 内 容

时   间

责任单位

1

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安全宣传声像资料

4月15日晚

保卫处、学工处、各学院(部)

2

校园网、校园广播、电视台、宣传条幅、电子屏、宣传栏、制作宣传册

4月15日前

党委宣传部、保卫处

3

主题讨论会

4月16日前

各学院

4

主题班会

4月16日前

各学院

五、活动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把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

(二)狠抓落实,加强督查。由保卫处、学工处对各学院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和督导,对工作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学院进行通报。

(三)相互配合,务求实效。各学院要突出学习宣传重点,丰富宣传阵地,通过主题班会、座谈等方式,增强宣传效果和针对性。

六、及时上报有关材料

党委宣传部将宣传图片以及各学院开展工作的相关文字、图片、视频、总结等材料用电子稿形式于4月17日之前报送校保卫处廖小华办公OA 或邮箱,18日校保卫处将此次宣传活动有关材料、活动图片汇总报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处。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情况纳入各学院综治工作年度考核。

 

附件: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重大特色活动安排表

 

 

 

 

党委宣传部、校综治办、学工处

2019年3月22日

 

 

 

 

 

 

 

 

 

 

 

 

 

 

 

 

 

附件:

 

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重大特色活动安排表

 

单位:

序号

日期

时间

地点

活动内容及形式

主要特色

备注

联系人:          手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