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江西服装学院2018年校园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5-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校园“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赣教稳定字【201810号)的通知要求,强化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切实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大教育和防范工作力度,确保校园安全。结合学院实际,本着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实效的原则,特制定2018年校园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二、活动时间

201861日至630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学院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王建元、院长陈万龙任组长,学院其他领导为副组长,各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组织指导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

四、活动内容及形式

1、组织召开2018年校园“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2、在校园各区域主干道悬挂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等内容的宣传条幅。条幅悬挂时间为61日至630日。

3、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校园网、校园广播、电子屏、宣传栏、黑板报、班级QQ群、主题班会等形式,广泛宣传消防、交通、饮食卫生、防网络诈骗、防溺水、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法律规章和安全常识,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4、结合“6.16安全生产宣传日”,在主教学楼前组织开展一次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校园安全咨询日活动。活动中向全体师生发放校园安全知识宣传资料,让师生牢固树立“时时讲安全,处处将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思想。

5、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清除安全隐患。对涉及校舍安全、饮食卫生安全、防火防电安全及教育教学设施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隐患、建立隐患排查台账,落实安全隐患整改销号制度,对一时无力整改的问题及时逐级上报,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促进“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强势开展。学院各级领导一定要高度重视,围绕主题,贴近实际,亲自参与,周密部署,使“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的轰轰烈烈、扎扎实实。

2、广泛发动,深入动员,促进“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全面开展,切实做到“四到位”:部署到位、发动到位、经费到位、效果到位。

3、内容丰富、紧扣主题,促进“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扎实开展。紧紧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师生安全素质”的主题,结合实际开展要有针对性和操作性,体现知识性和趣味性,调动师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4、总结经验,推动工作。活动期间,各学院、各部门要组织人员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抽查,并将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以及活动期间图片于629日前书面报保卫处。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