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管理分院举行“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争创文明楼栋”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2-04-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4月19日中午,管理分院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争创文明楼栋”动员大会,党委副书记高建国、管理分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李普兴、党总支副书记吴志东、学工办主任张慧兰、院办副主任兼团总支书记孟安然出席了此次会议,分院全体班主任、各班班长、楼层长及寝室长参加了本次大会。

此次会议由吴志东副书记主持,首先,吴书记号召全体师生要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是当今构建和谐社会的典范。然后,就分院近期发生的一些不文明现象进行了剖析,并指出,这些不文明现象严重地干扰了全体师生的正常生活工作秩序,同时给校风、学风和精神文明建设带来了一定的影响,这些现象还损害了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品味和修养。还强调指出:今天,召开楼层长、寝室长会议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是非常及时的。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要用情、用心地投入到构建文明校园,争创文明楼栋中来,做校园精神文明的践行者、推进者、维护者,坚决抵制校园内的一切不良现象和不文明行为。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管理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志东主持大会

李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的正常工作秩序及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是要靠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但分院近期出现一些不和谐的现象。上课期间玩手机、说话、吃早餐、打瞌睡等现象屡见不鲜,为了遏制此类现象的发生,各班级的班干部应该起到模范带头和监督作用,每位同学在自己的一言一行中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纪校规。希望各位班主任能将此次大会的内容传达到每一位同学当中,并号召同学们多去学校的工艺机房、版房加强练习,加强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为今后的就业奠定基础。

服装设计与管理分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李普兴讲话

来自10企管1班学生代表崔星兰等四位同学也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会不断努力,加强校园文明建设,努力做文明建设的先锋,为和谐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坚决抵制校园内的一切不良现象和不文明行为。

学生代表发言

最后,高书记作重要讲话,他幽默的借用网络语言提到,希望同学们面对突发事件一定要“淡定”,不要鲁莽的处理事情,这是大学生不成熟的表现,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对于不文明事件一定要“HOLD住”。最后,引用美国著名记者华莱士来华采访江泽民总书记的故事,和全体同学进行了分享,告诫大家一定要做个富有精神文明的大学生,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国发表重要讲话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